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97國二勇班上學期_拍了3次的班級合照

升二年級的暑假王榕轉學後,來了一位轉學生
但是因為...所以...她沒有留下來
因此9月1日的開學日,我們利用童訓課拍了這樣的班級合照準備放在課表裡面





但是2日下午快放學的時候,我接到通知"明天有位新同學要轉入我們班"
所以3日早自習當轉學生坐進教室後,確定全班人數是47人
於是下午自習課趕緊重拍班級合照



看的出來多了哪一個人嗎??
嗯...不過說實在的,第一排人的坐姿有點....
於是趁著今天(4日)大家穿體育服再拍一次班級合照
而且為了以防萬一多拍了幾張









然後忍不住要把下面這2張po上來
圖雖然有點小,但是請大家注意看有些人的動作或是表情還真的蠻好笑的





前2天都在考模擬考<--你沒看錯是模擬考,現在的最新流行!!
今天才比較感覺像是真正進入二年級的生活
這學期多了表演藝術課,理化課,也換了地理老師
不過原來的地理老師現在教我們公民
這個厲害了吧!!能教地理還能教公民

這學期還多了一個新制度-榮譽卡制度
來說說榮譽卡是什麼?
1.榮譽卡一張50格,遺失絕對不補發
2.每學期末核算一次
(1)累積滿10格記嘉獎一次,滿25格記小功一次,滿50格記小功2次
(2)未使用的格數,累積到下一個學期繼續使用

實施辦法
個人部份,每位老師每學期給予每位學生最多10格
符合下列規定者,可以在榮譽卡上登記一格
1.上課認真表現良好,學業有進步者
2.做事負責盡職,經常主動協助師長且完成交付之工作者
3.熱心公益、愛護公物有優良表現者
4.參加學校舉辦之各項比賽活動表現優良者
5.隨時注意維護班級秩序,以及個人和教室環境整潔者
6.檢舉不良行為、維護團體紀律者
7.不良行為有顯著改進者
8.其他特殊優良表現者,例如:誠實、遵守交通規則、主動參加各項比賽活動…

團體部份,目前先針對整潔風紀競賽做獎勵
除維持每週結算成績優良班級頒發獎牌之外,
1.整潔競賽每次月考後結算成績,累積名次最少前3名,依序記3~1格
2.風紀競賽每次月考後結算成績,平均分數95分以上記5格,90~95分記3格,
85~89分記2格,80~84分記1格,但是,導師可視學生個別實際表現,決定要記的格數

嗯...希望這個新措施真的能夠讓同學得到更多獎勵的機會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97國二勇班上學期_暑期輔導特別活動

照教育部規定每一個老師上課的要教的東西一定一樣
只是老師教的方式就不太一樣
班上的英文老師陳淑嫻老師為了讓同學多一些練習的機會
一年級的寒假輔導時讓同學分組做英文歌曲的表演賽
那一次的演出可惜沒有留下照片
這一次在升二年級的暑期輔導則是分組做了英文話劇的表演
2008.08.21.
第3節英文課大家在教室開始做表演
那一節我有課,所以讓英文負責人拿相機去拍
來看看各組的照片吧





















同學一邊要演戲一邊要記得拍照還真不容易
所以我盡量各組至少挑一張放上來
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比較清楚知道整個的流程
這樣在之後的班級英文話劇比賽時就比較容易上手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96國一勇班下學期_期末大合照,結業式

又到了學期末,照慣例先拍幾張全班合照
這樣才能從裡面挑出幾張做成卡片送給老師










本來想用戶外的照片,但是考慮尺寸的問題,還是挑了教室內的合照做卡片
而卡片上除了照片和大家的簽名之外,還請陳宜和廖偉君在旁邊加一些圖


2008.06.27.結業式
現在的考試教育部規定不可以放溫書假
所以期末考最後一天考了一科健康教育之後,接著就是大掃除跟結業式
我們在打掃乾淨的國一勇教室留下最後的合照


還在門口跟一整牌的獎牌合照
班級牌下面是校慶運動會的精神總錦標,趣味競賽亞軍,以及仁愛班級
更難得的是最後一週竟然整潔第二名,風紀第一名
ps一下:說一下仁愛班級的由來
每年12月應該還有一個活動是園遊會,但是因為今年40週年校慶擴大舉辦
所以園遊會改成每班在自己教室,義賣自己班上同學帶來的東西,有點像跳蚤市場那樣
然後當天捐出所得達到某個金額的班級,就會有一面"仁愛班級"的獎牌

回到原先的主題....
所以留下了這一個難得的畫面




而這是結業式結束後,大家在操場拍的合照
96學年度就這樣結束囉~~

96國一勇班下學期_家政課,生物觀察

家政課的時候同學總是期待能上烹飪
因為....所以比較特別的是,只有我們班做了小點心




來看看各組的成品








接著是這學期的生物課大家必須做生物觀察
所以在教室後面的三角櫃上放了一些植物給大家觀察


一學期下來地瓜跟馬鈴薯竟然可以差這麼多
地瓜葉都竄的那麼長了,馬鈴薯卻只有冒芽出來
而那個屬於落地生根的植物,也從原來的一片葉子,進而從旁邊長出這一棵小苗
因為接著要放暑假的關係,沒人照顧
所以現在這些植物都回歸大地啦!!

96國一勇班下學期_躲避球比賽,拼圖活動

因為操場再過一陣子要拆了
所以趁著大家上體育課的時候,跟謝秀英老師借了一點時間拍了一些團體照




第二次月考(2008年5月13日)的下午,班聯會辦了班際躲避球比賽
國中部一.二年級一組,高中部一.二年級一組
張惠珍非常厲害竟然抽到種子隊




不過第一場就輸了
蛋這本來就是為了讓大家多活動一下所辦的活動
所以好玩就好,倒是趁機又拍了一些團體照








為什麼會拍這麼多團體照呢??
那是因為本來想參加新店市舉辦的一個攝影比賽
但是隨著我的NB之前的硬碟壞掉後,一些原始檔案都不見了
只剩下這些縮小過的圖檔當然不能參加囉

另外一個活動是母親節的拼圖活動(2008年5月14日)




拼好之後全班和大拼圖合照,這樣應該能感覺出來拼圖有多大吧!!




拼好後要搬回3樓掛起來






這樣的大型拼圖是全班利用美術課的時間先畫
就像左邊那張草稿,每一個人會分配到其中一個部分,畫好後才拼起來
這其實是有困難度的,舉例來說
雖然看到的是藍色,但是每一個人用的藍色其實還是會有點深淺的差別
如果畫的時候大家沒有注意到顏色的統一性的話,拼起來就會很奇怪

來看看高中部畫的掛在對面文萃樓更大型的拼圖


這個難度更高
它比上片那張更大,它必須四個班畫好才能拼成一張
他們的顏色非常協調,真是厲害
而這拼圖活動的幕後推手就是學校的美術老師
除此之外,要把這些巨大拼圖掛起來也是非常不容易
全部總務處的人都動員起來,文萃樓那邊甚至於要拉鋼絲才能掛起來
掛起來之後還要能固定,否則風一吹就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