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自己的筆記自己整理



教室內使用手機?



喔~ ~ 不!!! 已經放學了沒關係~~



不過到底在拍什麼啊?



原來是在拍黑板上老師整理的重點

親子天下 2015.06.10.有一篇文章
躍然紙上的筆記人生,有父母相挺
原文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2592
文中提到
記者提問:作筆記所花的時間,如果拿去唸其他書,應該可以讀更多,你怎麼取捨?
答:其實如果一直求快、不求甚解,是可以記多久?最多考完試就還老師了!
可是我這樣整理完、畫完,我腦海裡有圖、幾乎就背起來了,
考前拿出來快速翻一翻就好(結果是考前臨時抱佛腳的同學借去翻的比較多),
而且可以記很久、一直累積知識,
可以把新知識連結到舊知識,註記到新內容的筆記上去。
(看他的筆記後,發現確實如此,甚至會結合時事、小說,以強化自己的記憶)
另外,我是個容易分心的人,
單純的閱讀、極度考驗我的耐性,很容易分心去滑手機、聽音樂、發呆。
但透過整理筆記,需要思考與高度專注力,
我發現自己分心的時間變少許多,
才有辦法做到不熬夜、有效率地把筆記整理完。

現在坊間或補習班會將上課內容做重點整理
那些資料不是不好,而是那是按照作者的邏輯思考整理出來的
所以當我們使用時,容易遺漏一些小細節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整理的筆記才是最不容易忘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