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99國一勇班上學期_家長會





9月25日舉行了同學升上國中後第一次的家長會
前一天放學後,同學們留下來幫忙整理資料和佈置教室



25日上午先到禮堂聽各處室和校長的簡介,並且頒發優良獎學金
班上有6位同學獲得,分別是王愛文,陳舫儀,唐詩雨,梁有蕙,陳彥潔,胡歆柔
而最右邊的男士則是本班的家長邵揚威先生,邵千瑜的爸爸



接著回到教室介紹班上的家長委員,邵千瑜的媽媽唐德蓉小姐
不過今天是由爸爸邵揚威先生代為出席,並且代替媽媽簡單自我介紹
接著針對之前做的意見調查做說明

Q:學校是否可以有校車?
A:因為學校學生少,國中生大多住學校附近,所以校車人數不足無法辦理。
Q:是否可以中午有時間讓學生做潔牙的時間?
A:潔牙非常重要,中午11點50分到12點20分是午餐時間,所以請同學吃午餐自行做潔牙,
不再另外安排時間。
Q:午餐時間太短?
A:教務處和學務處已經在研究如何調整上課時間,讓午餐時間可以延長一點。
Q:新大樓何時完工?
A:預計明年5月完工,到時候原則上所有國中部學生將搬到新大樓上課。
Q:教室座位坐兩側的同學會不會看不到?
A:老師們寫黑板時都會注意坐兩側的同學是不是看得到,如果同學看不到也請舉手告訴老師。
每星期座位也會往右邊移動2排,大家輪流坐,不會固定某幾個人坐在兩側。
Q:可否一次收錢,不要經常零星收費?
A:因為一年級新生剛入學,有可能同學會有異動,所以無法先收班費來支出零星費用。
之後每學期會在收加購講義考卷費時,斟酌多收一些當班費,避免經常零星收費的問題。
Q:體育課太少?
A:學校是依照教育部規定一星期排兩節體育課、一節童訓課,無法再增加。
Q:可否蓋游泳池?
A: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Q:廁所有異味?
A:已經增派學校人員加強清掃,請大家多體諒。

之後還有任何問題,歡迎家長多多利用聯絡簿,隨時提出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99國一勇班上學期_9月的3場講座

剛開學,學校為一年級的新生安排了2場講座,分別是
9月15日星期三第8節自習課的交通安全講座和20日星期一週會課的防災防震講座





學校興建教學大樓工程,目前主體結構大致完成,預計明年5月完工
因此禮堂除了是集會場地之外,也是體育課的場地,所以就沒有排椅子
大家席地而坐,聽交通安全講座也還不錯
很多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同學們尤其要注意
1.上下車,或是走在路上,要注意後方來車
2.等紅路燈或是過馬路時,千萬不要顧著講話聊天而忽略週遭的車況





整個一樓座位有限,所以聽演講時有些班級必需坐到2樓的看台區
而防災防震講座,我們剛好輪到2樓的座位,視野也還不錯
到禮堂之前,我們在教室先由各班導師宣讀基本防震常識
以下簡述,同學在學校遇到地震時,要怎麼做??

1.遇到地震,坐在離窗戶和門附近的同學立刻將門窗打開
2.所有同學立刻將書包頂在頭上,蹲在桌邊或牆角保護自己
3.地震停後,檢查教室有無受損,上網或到總務處登錄報修,國一勇帳號是"ckj13"
4.若是教室牆壁,地面有龜裂,全班聽從老師指示從最近的樓梯撤離
5.目前學校內沒有空曠的地方讓同學疏散,講師建議我們可以使用外面的馬路(三民路)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班還多聽了一場國防安全講座
利用9月16日第6節的體育課,在教室,坐自己的位置,舒服的聽演講
教官的講演活潑生動,踴躍答題或表演的同學還有小禮物



因為時間關係,這是一場只有我們班同學參加的演講
所以有機會和特地來學校演講的教官合照
而穿插在同學裡面的黑衣人,就是我們的體育老師施盈甄老師
透過這樣的演講,希望同學對於國家安全,環保能有更多的了解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99國一勇班上學期_新生訓練+班級合照



送走99年6月畢業的J3C,99年的8月來了新的J1C成員
暑期輔導就見識到活潑的大家



國文課上到琦君寫的"月光餅"
國文老師,廖世絨老師特地買了月光餅請大家吃
第一次說要拍照,大家就知道趕快集中
看來大家更熟之後,拍起照來,都會變成搶鏡頭一族囉!!



照慣例開學要拍張全班大合照,好放在班級課表裡面
本來暑輔拍了一張,不過有一位同學離開,又來了一位同學
所以上下兩張照片仔細看看少了誰? 多了誰?

96年畢業國三勇班99年升大學榜單

96年6月國中畢業的國三勇班學姊,今年高中畢業升上大學了
最近陸續很多學姊回學校來找我,告訴我即將繼續念哪個學校
ps一下:沒想到經過3年大家還記得回學校看我,謝謝妳們!!
當然也會聊到沒來的人考上哪裡,所以請林浩雯整理了一下
將大家從哪個學校畢業,接著唸哪個學校整理出來

1.以下資料如有錯誤,或是不完整的,煩請留言告訴我正確的資料
2.資料排序原則上是用國二上學期的座號,如果有遺漏,請留言

于宛平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畢業於中山女高)
王祖芸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織品服飾行銷組
王靖詒 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畢業於北一女中)
王慕珩 華梵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朱菀翎 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畢業於景美女中)
江旻宜 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吳亞玲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吳緒瑄 台灣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於北一女)
李佳穎 中興大學昆蟲系(畢業於北一女)
李俞璇 致理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季展瑜 景文技術學院資管 不確定
林 羿 東吳大學社工系(畢業於和平高中)
林子馨 輔仁大學會計學系(畢業於新店高中)
林浩雯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畢業於Papanui HIgh School)
林雅琴 台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畢業於崇光女中)
林筠軒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不分系(畢業於松山高中)
邱明玉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
奚薇雅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英語專班
孫 瑀 宜蘭大學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有一點不確定
袁慧庭 中國文化大學法文學系(畢業於明德高中)
張婉柔 政治大學日文學系(畢業於景美女中)
張巧怡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許秀琪 台北教育大學中文學系(畢業於中山女中)
陳佩瑩 東海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於東山高中)
陳俐安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畢業於東山高中)
陳思瑋 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畢業於新店高中)
陳盈臻 中正大學地球環境學系(畢業於和平高中)
陳韋婷 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曾怡萱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畢業於大同高中)
游忻悅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馮鈺婷 政治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於政大附中)
楊翔文 東海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於景美女中)
葉明津 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畢業於景美女中)
詹家寧 中正大學財經學系(畢業於景美女中)
鄒宜妏 元智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於新店高中)
趙伊凡 朝陽大學 查不到:(
劉純希 嶺東技術學院流行設計系(畢業於醒吾高中)
潘逸晨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於中山女中)
蔡玗瑄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
鄭 昀 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賴瑋婷 軍校 查不到囉 (畢業於景美女中)
嚴譽家 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於新店高中)
鍾婉娟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畢業於崇光女中)

看了一下榜單,經過3年有人又唸同一所大學
不知道會不會在校園遇到???

恭喜大家邁入另一個求學的階段囉!!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98國三勇班下學期_0610畢業典禮(0615新增)





畢業紀念冊前幾天就發了
幾天下來大家就像是明星一樣一直幫別人簽名
也像個Fans一樣一直請別人簽名
6月10日晚上7點30分才畢業典禮,中午開始停課彩排
也讓大家有時間可以拍照留念




這是我們班畢業典禮的位置和授獎名單
下午做完簡單的打掃工作之後,2點50分大家就到禮堂預演
相機就交給暐慈帶到禮堂隨時拍照做紀錄







台上彩排,台下的大家玩起自拍,既然拍了沒刪掉
那就放上來大家瞧瞧囉!!





禮堂彩排之後,就在樓下餐廳辦小型餐會
有學妹和熱舞社的表演,還有各班的影片和給老師的話
然後就回教室準備畢業典禮囉!!





介紹一下今年畢業典禮的會場佈置總監是高三平班的張巧怡學姊
她已經考上世新大學,所以才能幫大家佈置會場
很榮幸的是國中時也是在勇班,然後選擇直升崇光的高中部
當然靠她一個人是不可能畫好這麼多東西
所以還有很多高三的學姊幫忙才能完成這個場地佈置



校長,周主任,和國三老師們



典禮開始囉!!





得獎同學,最右邊一位是畢業生致答詞代表劉子寧
今年學務主任挑選了勇班和和班的同學,分別用中英文致答詞
很高興我們班能有這個機會,而子寧的表現很棒,我們與有榮焉!!



因為班費剩下135元,中午大家捐了7百多元,看了一下決定捐2000元
不足的部分由我負責,已經到郵局劃撥好了



恭喜大家畢業囉!!!!
麻煩大家相機或手機裡有跟我的合照,或是覺得今天拍的不錯的照片
請寄到我的信箱給我,謝謝大家!!

-------------------以下06.15.新增----------------------

以下是學校請的專業攝影師幫大家拍的照片




縣長獎


議長獎


市長獎


校長獎


家長會長獎


全勤獎


勤學獎


服務獎


體育獎


畢業生致答詞




台上大合照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98國三勇班下學期_感謝

6月10日即將舉行國中部的畢業典禮
在這個時候家長們為了感謝學校3年來的照顧,總是會舉辦謝師活動
今年在參考老師們的意見後,各班家長委員開會決議
不辦謝師宴,改買禮物表示謝意,並且募款建校基金
家長委員們也說,集合7個班所有同學和家長的心意
不但可以挑選更合適的禮物,也免除了各班自行作業的困擾
扣除購買禮物的費用後,這次共募得12萬元,捐給學校作為建校基金



所有交過的老師,每人致贈創見4G隨身碟一個
禮物是家長委員一個個親手包裝,然後貼上貼紙
而小卡片則是勇班,和班同學的傑作
字是吳緒昶和林佳葳寫的,然後請和班的同學畫上圖案



行政人員雖然沒有幫同學上課,但是所有活動
以及校園內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仰賴他們協助處理
因此致贈每人一份點心,表示感謝!!

而依照我們班的慣例,每年送老師一張合照
之前是同學們的合照,畢業前的這一張當然要特別一點
就是除了同學之外,還有導師我加入,和大家一起拍照
背面有同學的簽名,而正面則請楊惟淳和熊子萱加工美化



楊惟淳的感言和插畫



熊子萱的插畫,楊惟淳的感言



同學們還製作了幾本手工小書送給老師
由上而下的封面分別是廖偉君,楊惟淳和熊子萱畫的



內頁則是每個人想和老師說的話
然後集結起來,再加工一下就變成一本世上獨一無二的手工書囉!!

謝謝三年來所有教過勇班的老師們
有您們的熱心教導,才能成就現在的國三勇班
希望您們藉由卡片或是手工書,能感受到同學們的感謝~
老師辛苦了!!謝謝您們!!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98國三勇班下學期_畢業彌撒



明天就要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了
昨天學校特地在大禮堂幫高國三的同學安排了畢業彌撒



彌撒中準備了水酒,鮮花,包子,粽子,還有全班同學和老師的大合照
將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奉獻給天主



此外,我們也藉著傳遞蠟燭,象徵薪火相傳



我們班是最快將蠟燭傳回台前的班級
認得出來我們傳遞的是哪一根蠟燭嗎??
白色的,而且一直燃燒的非常旺盛,火光非常漂亮的那一根



話說昨天的進場歌曲是五月天的"天使"
這首歌剛好也是我們班級彌撒選唱的歌曲之一
大家聽到之後紛紛跟著唱了起來
漸漸的其他人也注意到,就這樣整個禮堂的學生都唱了起來
彷彿真的有7百多個天使聚在一起,同聲祈福!!!



彌撒之後校長請每一位學生吃粽子
而為了討個好彩頭,我們早上就先吃了包子



下午回來剛好吃粽子
這樣就變成"包粽",也就是"包中"的意思啦!!

其實做這些祈福的儀式,只是讓大家增強信心
而真正的考試成績還是要靠同學自己多多努力才行!!
加油!!